第七章

夢醒時分

熟悉笑顏不減

心定矣

終不孤身一人...




大清早的金府前堂

燭燃盡,青煙裊裊,漸散

起范伏在桌上已然睡去,睡顏間微蹙眉

東海走進前堂時,特意放輕了腳步,走至起范身後,把手中的厚實衣衫披在了他的肩頭。

朝露寒,起范至清晨才迷迷糊糊睡去,會著涼的

東海看一切都妥當後,便拿起笤帚,向大門口走去,準備開門清掃一下門口

拉開門上的木栓時的「吱呀」一聲,驚醒了淺眠的起范

他抬頭看到東海的動作後,頓時清醒了大半,心中閃過一絲不安後,立馬站起身,也不顧披在身上的衣衫滑落在地

門外跪著一名男子,低著頭,讓人看不清神情

東海一見這場景,著實嚇了一跳,但還是反應了過來,放下笤帚,上前去拉男子起身,「這位公子,你快起來吧!跪在地上,實在是不妥……」

「東海,是誰在門外?」東海擋在男子身前,起范看不清是誰

「哦,可能是求醫的人吧……」東海回頭應著

聽到那名字,男子猛地抬起頭來。只一眼,霎時一下子坐到了地上,他的臉上滿是不敢相信和驚恐的表情,「怎麼可能……這……這怎麼可能……你怎麼活著?!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的……」

起范心下知道情況有異,便迅速走到了東海身後,冷眼看了看坐在地上口中唸唸叨叨的男子

男子眼神掃到東海身後的起范後,薄唇一動,「東海……醫神……」,似乎頓時領悟了什麼,臉上殺氣頓現,其間還摻雜著濃厚的絕望,眨眼的功夫就已起身,一掌直衝東海心口而去

東海一時半會兒還未完全反應過來,這個男子的容貌,為何自己看了,心中很是難受,胸口的羊脂白玉此時也是一陣灼熱一陣寒意的……這到底是為何?一股悲哀之情似乎在不斷湧向全身

起范眼明手快地一把抱住東海閃過男子的一掌,同時以左手迎去,可是偏偏不正面迎其掌上一擊,而是偏至手腕邊以七分力控其攻勢

男子眼見掌勢被控,另一掌也緊接迎上攻之

起范見單手難以抗衡,不得已放開制在自己懷裡的東海,讓他轉至自己身後,得以躲過男子的又一攻擊,從而以雙手來與男子對峙

東海這時才發現眼前的形勢不對,那男子分明是想要至自己於死地!

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

難道以前附加在自己身上的痛苦煎熬,還不夠嗎?

一定要親手殺了自己,他才會滿意嗎?!

這些許的念頭突現,嚇得東海不住向後退。這個男子,和自己的過去有關?

沒退兩步,東海的背就靠到了一個熟悉溫度,熟悉的清香味讓東海驚慌的心漸漸安定,就連白玉的變化也驟然停止。回頭一望,果然是希澈

平日裡總是巧言笑兮的希澈,此時有著讓人陌生的嚴肅表情,「東海,你沒事吧?」

「沒事……」

「夠了,住手。」言語中的威嚴感讓人不寒而慄,起范聞言立時收住了準備攻去的手勢。

而男子卻只是一愣,見起范停止了動作,似迷了心竅一般,又是一掌攻去

「起范,小心!」東海話剛出口,卻發生了意料外的事

只見那男子已經飛了出去,撞在了大門對面的牆上,滑落在地後,口中不禁咳了起來,似有一絲殷紅的血絲從嘴角滑落

「我說過了,住手。」希澈收回揮出的手,眼神冷冷地掃過那男子,似乎他不存在一般,挽起東海的手,向前堂內走去。

起范跟在希澈和東海身後,並未再看那男子一眼。只有東海,還不時回頭看向男子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難道上天注定要分開我和他……天有不公,天有不公啊!」男子坐在牆邊,滿是絕望,早就不再顧著對東海出手了

「希澈……」東海實在看不下去了,硬是在原地站定,讓希澈不得不回頭看著他

「怎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東海反而不知該接什麼話了。他偏頭看了看滿臉倦容,衣衫因打鬥而凌亂的起范,似乎想要求助一般,等著他開口

「不救。」起范似乎生氣了,轉身向後院走去了

東海頓時慌了手腳,又轉眼看著希澈

輕歎一聲,「東海,這個人你可還認識?」

東海搖頭

「那他剛才要殺你,你又作何想?」

「希澈,算了……他一定是有什麼理由才會想要對我不利……既然是過去的事了,那就別計較了,好不好?」

「剛才他襲擊你的時候,你的羊脂白玉可有過什麼變化?」突然問出的奇怪問題,讓東海一驚,難道……希澈知道什麼?

「一陣灼熱一陣寒意,直擊心裡。」東海最後還是如實相告

希澈眼裡閃過一絲瞭然,「那麼……你見到他,心中是否感覺難受?」希澈的手覆上東海的心口處,其實知道答案,只是想進一步確認而已

點頭默認了,卻引來希澈無奈一笑

「那好吧……不管之後如何,記得我說過的話,你有我陪著,不會孤單的。去起范屋裡,把他叫來吧……」

「可是起范他……我怕他不願……」

「不會不願,他只是心疼你,怕你會傷到了。你儘管去,只需傳言『夢終醒,不悔。』就行了。」

東海聞言頷首,回首又看了眼那個精神接近崩潰的男子後,向後院走去了
 

等起范再次走出來的時候,已經梳洗一番,一掃徹夜的疲乏

前堂內,希澈正悠哉品著白茶

而男子已經被扶至桌邊坐下了,但是精神依舊渙散,口中念叨著那些話

東海走至希澈身畔,而起范則走到男子身邊,看了片刻後,從袖中抽出長針,起針落下

男子慢慢地開始視線聚焦,起范見他不再絮絮叨叨了,就開口道,「他人在哪裡?」

男子聞言一驚,滿是不可思議地看著起范

起范蹙眉等著他回答,不願再問一次

「在,在客棧裡。金大夫,我這就給你引路……」

「不用去了。很快,人就會到了。」希澈似自言自語一般

這時,門外響起馬車行駛的聲音

只見韓庚從車伕身旁的位置上跳下地,撩開馬車的簾子,從車內抱出一人

男子見狀,飛奔過去,搶過韓庚懷裡的人,小心翼翼地向前堂走去。

輕放在靠椅上,還不肯離開半步,讓那人靠在自己身上,此時他的眼裡,滿是癡迷地愛戀與不捨

東海很是好奇那人,從下馬車到現在,似乎一直是沉睡不醒的樣子,他到底是怎麼了?

看著那人的容顏,一種莫名的感覺湧上

東海覺得這個人自己一定認識,明明是熟悉到深入心底的人,可是卻又如此陌生,連名字都想不起來

起范上前看了一眼後,就退至一邊,與希澈對視一眼後,不言語

「金大夫,他的病,怎麼樣了?」男子滿是希冀的眼神看著起范

「無藥可醫。」四個字脫口而出,冷冷的打碎了男子的所有希望

「不可能的……他還有呼吸……他不會死的,他不會離開我的。金大夫,請你一定要救救他,別不管他!」男子只差再次跪地叩首了,只礙於現在那人靠在自己懷中,不能放開

「我是救不了他的,但是有人也許可以。」起范看了看一旁的希澈後,便不言語了

男子似乎知曉了起范口中所指之人,便轉向希澈,「這位公子,你一定能救他的吧?!求求你,求你救救他吧!」

希澈只當沒有聽到,依舊喝著茶。東海拉了拉希澈的衣袖,他這才抬頭看向那男子

「這個人能不能救,你想聽真話還是假話?」

「真話!」

「那好,我告訴你。」希澈嫣然一笑,「他不可能再醒來。」

「不,他不會死的……」男子再一次受到打擊,無限哀怨

「我沒說他會死。」希澈不緊不慢地繼續說著。

男子安靜了下來,看著希澈,等他說下去

「你想見他嗎?」

希澈這一句話,反而讓一旁的東海聽不明白了。那人明明躺在男子的懷裡,怎麼會見不到?

男子猶豫了一會兒,點了點頭

「好,今晚二更時分,你再來吧。送客。」希澈此言一出,韓庚便引著那男子準備離開。

男子想要抱起那人,卻被希澈的一言止住了,「我說送客的是你,那個人,不准走。」

男子似乎很是不捨,但是卻不得不硬著頭皮離開了金府。



等那男子離去後,東海想要開口問希澈,卻被希澈捷足先登了,「東海,餓不餓?我們去用早膳吧!~」逕自拉起東海的手,也不顧留起范一人去打理那個始終不醒的人,向後院的廚房走去

「希澈……那個人……」東海跟在希澈身後,忍不住問

「東海,你說,晚些時候,我們向他要些什麼報酬才好呢?」

「呃……東海不知。」

「嗯……織錦坊的新式繡衣可不能少,還有前些日子起范相中的那套古籍,恐怕也能到手了……再不然……」

聽著希澈說出的東西,東海不禁有些傻眼了,都是些名貴物品,那男子豈會答應?!

「放心吧……他家錢可不少,這些東西,都難不倒他的。對了,再讓他說一個故事吧!你愛聽故事,其他的可以不要,這個不能少。」希澈似乎猜透了東海所想的那些事,直接說了出來

東海聽著希澈在那裡盤算著酬勞的事,可是心中始終擔心著那個男子和不醒的人

為什麼看到他們,感覺是這麼熟悉呢?

夜裡二更時分

金府後院裡格局又變了

不再是小橋流水,九曲長廊也漸漸遠離

只是一片鵝卵石鋪就的圓形空地,月光灑下,清冷地灑滿整片空地,鵝卵石就著月光閃爍著

當男子被請進金府的後院時,他就看到那個自己割捨不了的人正躺在空地的正中,而希澈則面向著金府大門的方向,一襲白色紗衣罩在白色的長衫外,隨風而舞。

韓庚帶著他走到了空地外圍後,就不再向前了,男子遲疑地看著正中的人,想上前,卻又不敢上前

「既然都到齊了,那開始了。」希澈的聲音飄渺虛無,似乎從很遠的地方傳來

希澈雙臂展開,動作翩然而動,起先緩慢的手訣慢慢加快,口中似乎也唸唸有詞,不多時,院子裡的風又大了很多,躺在地上的人慢慢升騰至空中,沒有依托,卻停在了空中不動。

男子忍不住開口喊了聲:「晟敏!」

只這一聲喊,風止了

本以為,人會墜落在地,可是未動

空地內此時再也無其他變化了,倒是圈內出現了混亂

東海的手緊緊握住一旁的起范的手,很是不可思議地看著自己的胸前

耀眼的白色光芒投過自己的衣衫在向外擴散,東海能感覺到,白玉在慢慢上升,最後從自己的脖頸間脫離,慢慢向空地內的人飄去

這一切發生地太快,起范也不明所以地看著那塊伴著東海的羊脂白玉的突然離開

在白玉飄至那人上空一尺的地方,停住了

所有人都屏息觀之

白玉的光漸漸黯下,散發出柔和的光芒,那光芒幻化著,漸漸變成了一個人形的樣子,漸漸融入到了那個人的體內。

男子激動地衝進了空地內圈,「晟敏!真的是你!晟敏!」

「不要過來。」那個人慢慢站直在原地,睜開了雙眼,緩緩開口道

「晟敏,你不記得我了嗎?我是赫在啊!和你從小一起長大的李赫在啊!晟敏,你看看我……」男子哭著看著眼前的人形,卻無法再靠近了

「赫在,我知道是你。」那人的眼中滿是悲憐,但是卻依舊態度強硬,不讓他再靠近一步,「你為什麼,到這個時候了,還是不懂呢?」

「晟敏……你要我懂什麼?我不明白!」

「赫在,這一切注定是錯,錯了就需要有人去承擔這個過……我願意為你承擔這個過,就夠了……」

「難道為了這個過,你就要離開我?!為什麼?!」

「赫在啊……我們都錯了啊……我們欠他的太多太多了……不能再錯下去了……」說著,那人看向了一旁還有些不安的東海,嘴角彎起一個弧度,熟悉的笑容再現

「啊!你是那個……」東海看著那熟悉的笑容,夢裡一直模糊不清的容顏此時煙消雲散,清晰現於眼前,正是這個人!

「東海,好久不見了。對不起……」熟悉的話音讓東海想到了什麼,可是一時卻支離破碎整理不清頭緒

「為什麼總是他?李晟敏,你是不是一直都放不下他?!為了他!你就要不顧我們倆之間的情誼了嗎?!」赫在憤怒了,怒視著東海,一下就手揮向東海。

一樣細小到看不清的物體閃著詭異的光芒飛向東海,東海不知回應,起范不顧一切地擋在了東海身前,可是那人比他更早一步擋在了他們面前,截下了那東西

「赫在,你為什麼就是不肯放下執念呢?他本來就沒有錯,你為何就是不信我說的呢……」

「晟敏!我的一切執念,只是為了你啊!」

「哎……君惜何夕,豈會不知……赫在,答應我,不許再傷東海。不然我必然打破你我之間曾經立下的誓言。」晟敏言語間堅定無比,讓赫在的臉煞白一片

「『生生世世,不離不棄』……你真的想要躲我一輩子,不肯見我嗎?」淚水已然從赫在眼中留出

「為了救他,我寧可永世不與你相見。」

「晟敏……我答應你……再也不會傷害他了,永遠不會!」赫在舉起右手對天起誓,心中的痛卻無可掩飾

「赫在,對不起。讓你遇到我,是這一世的孽……」晟敏緩緩走到赫在身邊,輕拉著他舉起的手

「我不後悔,從來都不後悔!晟敏,回到我身邊吧……」

「已經晚了……」晟敏甜美一笑,讓所有在場的人看了心痛,「赫在,這世不能再伴你左右,來世再報你的恩情了。再見了……」

「李晟敏,一炷香的時間快到了。」希澈的聲音絲毫不帶任何情感地傳來,讓晟敏放開了赫在的手,逕直向東海走去。

「東海,對不起……」晟敏開口的這句話,讓東海熟悉萬分

除了搖頭以外,東海不知道該說什麼,此時腦海裡一片混亂,理不清思緒。

「以後,要照顧好自己。」只是摸了摸東海的頭,便亦步亦趨地走回希澈,「謝謝你,替我向令師傳聲謝言和問候。」

「時辰快到了。」希澈此時的眼神淡然無比,似乎準備原送一位老友那般,「你放心,東海我會照顧的。」

「謝謝。」最後一個笑容,帶著一滴淚水滑落,晟敏整個人倒在了地上,而一股白光從他體內竄出只奔天空而去,發著白色光芒的羊脂白玉,此時也失去了光芒,黯淡了下來

「晟敏!」赫在撲了上去,抱住開始慢慢失去體溫的人,哭成了一個淚人。

而東海此時只是喃喃地喊了一聲:「少爺……晟敏哥……」之後,人向後一仰暈了過去,幸有起范和韓庚一左一右接住了他……

夜裡的風更涼了……

希澈望著天上為數不多的星星,心中輕歎一聲……

****************************************************************

轉載請著名出處
轉 百度李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