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伴君身畔

護君左右

只為展笑顏...



走在集市上,東海一路上都笑得很開心,懷裡揣著竹製食盒,很是興奮。

熟門熟路地走到白苑的後門,輕輕叩了叩門環,不多久,青兒便趕來開了門,迎著他進了白苑。

「公子,人到了。」

在花壇邊,東海看到了一襲白衣的正洙正在修剪剛冒花苞的海棠樹。

「東海,你來啦!」笑盈盈地直起身,正洙小心繞開花草,走了出來,「沒想到今天你會來,看我現在這身土髒的……來,陪我去洗一下,然後再坐下好好聊聊天。」

即使是此時的正洙,在東海看來,依舊是美麗脫俗的感覺,似乎整個人在花叢中發光一般

乖巧地點了點頭,跟著正洙上了閣樓的居室內。

只片刻,正洙便清洗乾淨了手上的土,稍作打點後,陪著東海坐到了桌邊

「這些點心是韓庚做的,希澈讓我送些過來給你嘗嘗。」東海打開竹製食盒,把裡面的點心一碟碟取出,放在桌上

「哦?是韓庚做的呀……」正洙似乎明白了什麼,微微一笑,「那今天,要給你講個什麼故事好呢?」

白檀香飄逸滿室,兩人品著茶,吃著點心,訴說著一個個世間的故事,那些所被人熟知的,和逐漸被人淡忘的故事……



「希澈,其實我可以把點心送去怡馨院,不用讓東海特意過去的。」坐在院中水榭裡,韓庚看著正看書的希澈

「我只是想讓正洙能和他多相處一會兒,料想你也希望正洙能夠開心點吧。」希澈抬起頭,淡淡一笑

「你已經告訴他了?」韓庚有些驚訝

「算是吧...正洙很聰明,自然也能猜到幾分,再言之,上次東海不經意的隻字片語,正洙也就都明白了。」

「那是該讓他們多相處相處了。」

「當然,不讓你去怡馨院,還有其他理由。」

「什麼理由?」

希澈不經意地瞥了眼坐在一旁正吃點心的起范,嘴角微微一彎,「有人……會怪我不體諒你的。」

起范抬頭瞪了一眼希澈,站起身,就朝自己的房間走去

「他啊……每次都會或多或少地向我埋怨。不過想想也是,那種地方,你去了,還真不會應付了。」淺抿一口清茶,希澈抬手繼續看書。

韓庚很是釋然地一笑,「不過,東海鮮少出門,這樣讓他一個人出去,你就不怕他迷路了,回不來?」

「路都帶著他走過一遭了,他應該記得。」希澈悠悠然放下手中書冊,「若是你還不放心,那去我房裡把鏡月盆拿來吧。」

鏡月盆通體銀色,盆邊飾有細緻的花紋和雕刻,看似和一般的淨盆一樣,但又有些不同。

端放在臥榻畔的矮桌上,韓庚退到一旁,給起身的希澈讓開了位置。

心中速速默念了幾句,輕輕一揮衣袖,盆內的水波紋動,逐漸向外擴散開,最後在盆中的水面上,倒映出的不再是希澈和韓庚兩人的倒影了,而是集市上的那一幕……



在正洙那裡逗留了一個多時辰後,東海這才拿著空空的食盒離開。

走在回去的路上,還回味著剛才正洙給自己講的那些故事,心情很是愉悅。

突然胸口上感到一陣冰冷寒意,透過了肌膚傳入心中,不安地心跳加速。

這一切驚得東海停下腳步,摸出了掛在脖頸間的那塊羊脂白玉。

因為希澈說要隨身帶著,東海怕弄丟了,就一直掛在脖頸上。

過去每次白玉劃過肌膚,都是溫熱的觸感,而這次的涼意,來得毫無理由,讓東海忍不住驚奇了。

正當東海停在原地看著手裡的羊脂白玉時,一輛失控的木板車從東海面前衝過,撞在了不遠處的客棧門柱上,周圍的人一片嘩然和驚嚇地聲響。

東海被裝成碎片的木板車嚇到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如果剛才自己沒有停下的話……那此時,後果就不敢想像了……

低下頭看著手裡的羊脂白玉,只是片刻間,又恢復了平時的溫熱觸感。

難道剛才的冰冷寒意,實在提醒自己有危險麼?

東海不敢多想什麼,快步向金府趕去。



「希澈……這……」韓庚皺起眉。

「呵呵,原來是這樣啊……我就說那玉的感覺有些怪異……」希澈若有所思地笑著,手指間輕巧地一掐算,笑意更濃,「別急,答案過些日子就會自動找上門的。」翩翩然一個轉身,衣袖掠過盆面,水面一陣輕顫,圖像漸漸消失,看者的倒影又出現在盆裡。

往往希澈說得,總不會出什麼差錯,韓庚便也無言再多問什麼了。




「我回來了。」東海一進金府前堂,就看到了坐在桌邊正品茗的起范。

起范看了他一眼,就倒了杯白茶遞了過來,「喝杯茶,順順氣。」順手握住了東海的手腕,輕蹙眉,「你剛才遇見什麼了?似乎受了驚嚇。」

「沒,沒什麼。」東海有些猶疑。

起范不是一個會強求別人的人,所以他只是看著東海躲閃的眼神,並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快要開飯了,你坐一會兒,我去布碗筷。」

起范起身離開的片刻,東海坐在原地有些發愣,始終不能想通剛才遇到的種種...




是夜

正當東海準備安寢時,有人輕聲叩門,「東海?」

披衣前去開門,希澈一身鵝黃色衣衫,輕輕挽起的長髮披在身後,正笑吟吟地站在門外

「希澈……你先進來吧。」東海側身讓開位置,讓希澈進了房。

「是準備安置了麼?快去床上躺下,你臉色不太好,我剛讓韓庚多煮了碗安神的茶。」

東海這才看清,希澈手裡提著的青瓷茶碗正冒著陣陣熱氣,淡淡清香讓人心定。

接過茶碗,喝著安神茶,東海感覺暖意陣陣,心神果然安定了不少。

「東海,你可曾想過,去記起過去忘記的事?」希澈的聲音飄渺而又清晰可聞

沉默許久,東海抬起頭看著燭光下笑意不減的希澈,點了點頭。

「我明白了。」笑容之間,似乎了悟了什麼,希澈起身走到燭台邊,輕輕吹滅了蠟燭。

黑暗中,東海看不清希澈的樣子,只知道他站在原地沒有馬上離開。

安神茶的功效漸漸起作用了,東海的意識逐漸模糊,在即將睡著的那一刻,他似乎感覺到希澈的呼吸近在耳邊,身上的薄衾向上掖了掖,朦朧中聽到了他的輕語

「東海,無論將來你記起什麼,都不要去記恨……我會陪著你,你不是孤單一人……」



同樣的夜裡

金府前堂

「金大夫,就請你救救他吧!我給你跪下了!」一名男子一下子跪在了地上,可是起范面無表情,只是繼續整理著藥櫃

「金大夫!我知道只有你能救他了!我問遍了天下所有的名醫,他們都說只有你能救!求求你了!」男子跪在原地,低著頭,這是他惟一一次求人。

「你怎麼不去求你爹。」起范輕描淡寫的一句話,頓時讓男子的臉色煞白。

「我……」

「你走吧。」起范轉身掌燈走到門口,打開了金府的大門,「這本都是你自己的罪,卻由上天轉嫁到了他的身上替你受罰。你還是好自為之吧。」

男子顫顫悠悠地站起身,走到了門外,回頭看了眼依舊無表情的起范,似是下定了決心一般,「金大夫,我明天還會再來造訪的。」說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起范輕歎一聲,闔上門。



該來的終究會來

這過去留下的孽緣

東海是否能跨過這個坎呢?


金希澈啊金希澈

命是天早就注定的

那你又將會如何替他改過重來呢?

 

****************************************************************

轉載請著名出處
轉 百度李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