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環扣一環的罪

贖不盡的孽

下一刻

我將可為你

悉數擋去……





東海愣在原地,看著一模一樣,如同鏡像一般的兩個希澈。

「東海。」左邊的希澈笑著抬手伸向東海,東海似著了魔一樣,慢慢走了過去,伸手握住了伸過來的手。

如同平日一般,還是那樣帶著微涼的體溫。

偏頭看了看右邊的希澈,也是帶笑的容顏,就這麼淡淡地看著自己。

不知為何,東海突然心裡一陣感悟,鬆開了握住的手,走向了右邊。

看著站到了自己面前的東海,希澈微仰頭,笑顏不改,「怎麼了?」

「希澈。」東海的話語裡沒有猶疑,就是這麼肯定的語氣,「他是誰?為何與你長得這般像?就似……」

「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那般,是嗎?」希澈淺笑著看向左邊和自己一般容貌的人,看到了對方眼中一閃而逝的挫敗,心中一喜。

「東海,為什麼確定他是真的希澈?」左邊的希澈似乎不甘心

「感覺。」東海回頭再看左邊那個希澈,的確,眼前這個人,和希澈一模一樣,無論舉手投足,還是言談語氣,分毫差池都沒有出現。

可是,不知為何,東海就是知道,右邊的這個才是希澈。左邊的,不是……

「哎,罷了罷了,看樣子,這障眼法還是對一些人無效啊!~」左邊的希澈笑著站起身,一揮衣袖,一個轉身,已經不再是之前希澈的模樣,而成了一個衣衫素雅,風度翩翩的年輕男子。

東海看著眼前這突然的變數,心裡也大概知曉,這人恐怕也是一個靈法師。

「師父,不是無效,怕是你的法術退步了。」希澈笑著飲了口茶水。

「亂說,為師怎會法術退步?這些年月裡,為師四處修行,應該是更上一個境界才是!上次李晟敏的事,你不是也沒一眼看穿麼!~」年輕男子笑著坐下身,端起青瓷杯慢飲茶

「你喜歡拐彎抹角地施法術,我可沒興趣陪你猜謎,自然也不會多心那些異樣。」

「哎呀~澈兒啊~你直說自己法術不濟不就行了~為師不會怪你法術上無所突破的。」

「師父,當初放我下山的人可是你,當時也是你說:青出於藍勝於藍。你忘了?」

「呵呵~為師記憶力可是很好的,怎麼會忘?!~」

「那麼,你剛才的話就是說,你的法術比我更加不濟了。哎……真不明白,當初天下第一靈法師的稱號怎麼就落到你頭上了……」

「嘖嘖,看看你說的什麼話啊?為師的天下第一又不是騙來的,是大家公認的,好不好?而當初說你的那句話,只是為了鼓勵你,給你信心。」

「那還多謝師父贈與的激勵之言了。」

「澈兒啊~你還真是客氣了~只要下次別打扮得這麼妖孽去禍害人間,別給為師丟臉就行了。」

「師父啊~那你也別繼續這麼為老不尊了。明明都已經七老八十的人了,還打扮成二十歲的樣子招搖撞騙。好像是你比較招蜂引蝶吧?」

「怎麼會呢!~為師可沒有澈兒你長得這麼魅惑人心!~」

「師父,只要你願意,也沒有你變不出的相貌,不是嗎?」

「那是自然的。澈兒不是也很擅長麼!~」

「那也是師父教導有方啊……」

你一言,我一語,雙方僵持不下。

雖然都面帶笑容,可是話語中的犀利,針鋒相對,東海不是聽不出。

這個男子是希澈的師父嗎?可是看這樣子……怎麼覺得更像是有仇的兩個人啊……

「這才轉身出去的功夫,兩個人又對上了?」

身後傳來起范的聲音,東海轉頭看去,起范端著一碟點心走了過來,放到了桌上,「韓庚剛遣人送來的點心,你們吃點再繼續。」

「哎呀呀~很久沒吃到韓庚做的東西了!真是有口福!~」年輕男子笑著準備伸手拿點心,但是猶疑了一下,從懷裡掏出一封信,遞給起范,「給,韓林子那老傢伙要我帶給你的。」

接過信,也不言謝,起范轉身準備離開。臨走前,起范回頭看著站在希澈身旁的東海,問:「東海,要不要一起到園子裡坐坐?他們這裡……還要敘會兒舊。」

「哦,好。」東海跟上起范,還不忘回頭看了眼正暫時停戰,品著點心的兩人。

「放心,只是鬥嘴,不會怎麼樣的。」起范笑著告訴東海,也想讓他有個安心。

自希澈的師父來了之後,金府裡就又熱鬧了不少

只要希澈和他師父同時在場,那暗藏玄機的話就不會停

幾日下來,東海也就習慣了

聽起范說,希澈的師父在希澈小時候就收他為徒了,就似希澈的父親一般。

雖然兩個人總是鬥嘴,可是卻從未真正翻過臉。




這日一早,東海起了早,在清掃前堂,就見希澈的師父無所事事地踱步走了過來。

「東海,你起的還真早啊!」希澈的師父笑臉盈盈

東海看著忙躬身問好,「啊,前輩,您早。」

聽著東海的話,希澈的師父皺了皺眉,「這話我聽著彆扭……別用敬語了,就和韓庚他們一樣,叫我一聲莫曜師父好了!~」

「莫曜師父……」猶猶疑疑地,東海開口叫著。

「恩~真乖~」似稱讚一般,摸了摸東海的頭,接著便開了金府大門,走了出去。

「莫曜師父,你這是要去哪裡?」

「哦,有些事要辦。不用等我吃晚飯了。」回眸一笑,感覺和希澈十足相似,讓東海愣了一下,再反應過來時,門外已經不見人影。
 

清淨了一日的金府,希澈並不問師父的去處,只是臉色看著很不好,有些焦慮地在金府裡來來回回地走了一天。

臨近深夜,一陣敲門聲遽然響起。

韓庚一臉凝重的神情,從大門一開起,就直衝後院裡希澈的房間。

「希澈!出事了!」

一向穩重的韓庚,到了如此慌張的地步,不得不引得已經安置了的東海和起范從各自房裡趕來。

「我知道。」希澈臉色鐵青,嚇得東海想要上前,卻被韓庚攔到了一旁。

「怎麼了?」起范看向額頭微微滲出汗水的韓庚。

「莫曜師父,遇難了……」

「什麼?!」起范一驚,不可置信地看向希澈,再看著韓庚,不似玩笑話。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東海微啟口,卻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剛才在北郊外的荒林裡,找到了……他的屍首……」韓庚每說一句,就臉色蒼白一分。

「韓庚,你確定是莫曜師父嗎?也許……是人偶呢?以前,莫曜師父不是很喜歡用人偶變成他的樣子,來騙我們嗎?你還記得嗎?」

「不用說了。」希澈站起身,走出房間,向園子裡走去。

「起范……我也知道有人偶術……可是……真的,不是那些……」

東海看了看垂首的韓庚和一臉不信的起范,跟上了希澈。

「希澈……」東海小心地喚了一聲希澈的名字。

「東海,其實今日……應該是我……」希澈抬頭看著沒有月光和星光的天空,語調悶悶的。

東海不明白,只是聽著,等著希澈說下去。

「命中早就注定了這麼一劫……我知道,師父也知道……其實這一劫過後,我至多大病一場,不會至死,可是……呵……師父太傻了,從小就不願讓我受苦受累……」希澈說著,轉身抱住了身後的

東海,埋首於東海的頸間,東海看不到希澈的神情,但是那一滴滴熱熱的水滴滑過皮膚,東海知道,希澈哭了

「其實,師父是在以他的命來為我擋去命裡的劫數……明明有這麼多辦法,他,卻偏偏選擇了最傻的辦法……」

東海環住希澈,輕輕拍撫以此安慰著,第一次見到希澈的眼淚和悲傷,東海無措,只能如此陪伴相依。

打更人路過金府,打更聲傳來,希澈滿是淚水的臉上露出慘淡一笑,「這結界,終是破了……」

一張信紙從希澈的衣袖間滑落,掉在了地上,上面那娟秀的小楷字,書寫著短短的五言:



澈兒,照顧好東海。

若你已下定決心要為他擋去劫難,那你的劫難就由為師來擋吧!

今日不過,結界不破。

你不用妄圖破界尋我,為師總有高你一招的地方。

因果循環,終有結果。


莫曜絕筆




該來的

終是來了……

****************************************************************

轉載請著名出處
轉 百度李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