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昇日落

斗轉星移

變化於指尖

微笑於眼前




清早的氣息透著淒冷感。

早起的正洙準備去院子裡採集晨露,卻意外地看見一抹熟悉而又瘦小的身影從側門閃過。

心中晃過不好的感覺,就悄悄地尾隨了上去。

郊野樹林裡的路並不好走,那個略顯瘦小的人幾次在濕漉漉的小道上滑到,即使是青灰色的衣衫,也不可避免地沾染上了泥土的痕跡。

但是他似乎並不氣餒,幾次爬起來,繼續扶著樹幹向前走著。突然在岔路旁停下,左顧右盼著,似乎全無主見了。

正洙跟在其後,忍不住笑出聲。

之前過來這裡的路上,他一直都在馬車裡靠著自己淺眠,怎會注意到沿路的標誌呢?此時迷路了,似乎也在情理中。

「東海,你這是要去哪裡?」走上前,正洙意料中地看到了東海臉上略顯慌張的神情。

「正洙……我……」

「你是想去找希澈吧。」一語中的,早就猜到一般。

「嗯。」此刻,卻少了慌張,鎮定了。

「進城的路你不認識,我陪你同行。」走上前,自然地挽起東海的手,正洙笑著在前引著路。

一路無言,只有指尖傳來的暖暖溫度,讓人感知到對方的存在。

太陽漸漸升起,日光灑下,透過林葉間隙,照在兩個慢慢前行的少年身上。

恍惚中,記憶裡那有些模糊的一幕在眼前晃動著。

一個嘴角一笑就會出現梨渦的小舅舅,拉著剛學會走路的自己,在那個充滿歡聲笑語的院子裡走著。

「小舅舅……」喃喃自語的聲音很輕很輕。

走在前面的正洙回頭看向東海,嘴角隨即出現了那個熟悉的梨渦,「怎麼了?」

「沒什麼。」慌張著搖頭,以笑容迎上了正洙的笑。

看著眼前那個一直對自己溫柔關懷的正洙,東海似乎在腦中想明白了很多事。

雖然晚了點,但是,卻不遲。

eyuz1224334751.jpg 

七繞八繞地,走到一座府院的後門。

正洙叩了叩門,一個雜役小廝跑來開了門,沒說話,直接迎著正洙和東海進去了。

「請稍等片刻。」

小廝走遠後,正洙很自然地坐到了石凳前,同時笑著拉東海一同坐下。

「正洙,你怎麼來了?這種時候,你好像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吧?!」一個聲音傳來,東海聞聲看去,是一個和自己年紀相仿的長相英俊的少年向這邊走來。

「這位是……」少年走近身側,微微皺眉看著東海,突然一釋眉,「李東海?!」

「東海,這位是丞相家的大公子,鄭允浩。」正洙無視了允浩的疑問,向東海介紹著。

早就知道,正洙的人緣面非常廣,認識各式各樣的人。但是,為何眼前這個人,卻知道自己?

「允浩,這次是我陪他來的。你莫見怪。」

「正洙,你開什麼玩笑?希澈都安排妥帖了,你這麼鬧,不是要攪他的局麼!」

「希澈那邊我管不了了,我只能顧上眼前的東海。允浩,我要你幫我。」

「什麼時候都能幫你,只是這一次不行。我不敢忤逆希澈,如果得罪了他,我這輩子不要安生了。」

「你以為,真的照希澈說的去做,一切就能都相安無事了嗎?莫曜師父以前說過,無論替誰擋劫,其承受的都將是原先劫難的雙倍!你真以為希澈能夠全身而退?」

「但是,若把東海扯進這個事裡,只怕會……」

「希澈,他應該早就算出今日的變數了。你信我,幫我。這樣才能徹底化解此次的劫難,過上太平日子。」

「允浩……」東海一直聽著眼前兩人的對話,每聽一句,心裡就涼上幾分,終是忍不住開口了,「求你,帶我進宮。我要去陪著希澈。」

原先已經釋開的眉頭,又皺了起來。允浩不語,只是看著東海,從他堅定不移的眼神裡,終是敗了下來。

「那好,如果出了事,希澈怪下來,我可不負責。」允浩負手於背後,轉身吩咐貼身小廝幾句話後,回頭看他們一眼,「去換身衣服,半個時辰後,我要進宮,你們隨行。」說完,就先行離開了。

走進皇宮,一路上遇到很多人,允浩總要停下行禮寒暄一番才能繼續向前行。

東海一直垂首跟在他身後,因為擔心,身子有點微微打顫。一旁的正洙則是一副駕輕就熟的樣子,垂首跟著。

為了避免等一會兒更多的人攔截下自己而引得身後的人出了差池,允浩挑選了偏僻的小路走著。

幾番曲折環繞後,來到一個宮府門口後,允浩停下腳步,轉身面向正洙和東海,「我只能帶你們到這裡了,再進去,就是後宮庭院。希澈如今暫住『清吟園』。」

又四處打量了一番後,允浩摘下自己隨身的一塊玉牌,遞上前,「如果等會兒出了問題,就遞上這個玉牌,那他們不會為難你們,最多遣人送你們回丞相府。切記,不可隨意頂撞得罪人。」

「允浩,這個,我們不需要。」正洙推回了允浩遞上玉牌的手。

「可是,正洙,這裡是皇宮,不是所有人都會認識你的,你……」

「放心,當日某人曾經給過我一塊令牌。有那個,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了。我們,不可再拖累你什麼了。」正洙說著,就拿出一塊令牌給允浩看了一下,然後又收了起來,東海只是看到那令牌上的

一個「金」字。

「這個……難道說……」允浩一臉驚異地看向正洙,「那個人就是你?!」

「允浩,時辰不早了,你快去御書房吧!不然,你進宮這麼久還不到御書房,會讓人起疑心的。」正洙不等允浩多說什麼,就開始趕他走了。

允浩不是很放心地多看了眼正洙和東海後,這才轉身離開。

「東海,接下來的路,你要是後悔,我們還可回頭。決定了嗎?」正洙握住了東海那發涼的手,站在了沒關緊的宮府門口。

「正洙,其實,我可以一個人去,你……」

「已經陪著你走到這裡了,你覺得推我一個人回去,我會同意麼?」笑著刮了東海的鼻子一下,這個孩子傻傻的樣子,和他父親如出一轍,「既然都已經破壞了對希澈的約定,如若無法好好保證你

的安全,那希澈才是會真正地怪罪我!」

「正洙,拖累了你,抱歉。」

「對我何必輕言抱歉……走吧!看你的樣子,想必是決定了。」

推開那厚重的大門,正洙帶著東海,踏進了這完全陌生的後宮庭院內。



不同於剛才看到的那些恢宏磅礡的宮殿建築,此時後宮庭院裡更多了鳥語花香。

有著一份別樣的熟悉感,在東海心頭蕩漾著,似乎眼前的一切看著都是這麼的眼熟。

不遠處傳來幾個年輕女子嬉笑的聲音,正洙拉著東海躲到了假山後。等那幾個嬉笑的宮女走遠後,正洙這才探出頭來,拉著東海繼續前行。

「正洙,你知道該向哪裡走?」

梨渦再現,正洙側過頭看了看東海後,一邊言語著一邊向前走著,「來聽我彈曲的客人裡,可以用很多東西作為聽曲的報酬。兩年前有個客人,以整個皇宮的詳細走向圖來換我彈奏一曲。」

恐怕,在這世上,鮮少有正洙不知道的事了吧……

走到一個轉角處,正洙突然想起了什麼事停下了腳步,「東海,你在這裡等我片刻,我很快就回來。」然後留下東海在原地,確定從外走過的人看不到隱蔽好的東海後,這才離開了。

躲在轉角的隱蔽處,東海安靜地等著。等了許久,卻不見正洙回來,心中有些慌了。猶豫片刻後,似乎下定決心,探出頭,見四周沒人,就走了出來。

轉過轉角,看到有一個庭院的大門敞開著,莫名湧上的強烈熟悉感,讓東海忍不住向那扇大門走去。

透過大門,東海終於明白為什麼這裡是如此熟悉了。

庭院裡的點滴佈置,曾經是金府後院裡的那樣,一花一草,都不曾變過。東海有一瞬間,以為自己回到了金府。

「誰?誰在那裡?」一個聲音傳來,驚得東海這時回過神,自己已經走進了這個庭院裡。

慌亂中,東海想要從原路逃出,卻意外地看到一個身形和自己差不多,更為瘦小的少年站在自己面前。那一身華服看在東海眼裡,便知他不會是宮裡的侍者。

「你是誰?你怎麼會在這裡?」瘦弱少年開口問著東海。

「我……」雖然對方的語氣並非質疑,可是,依舊讓東海心中慌亂。

「六皇子,下官已經替貴妃娘娘看症完了。貴妃娘娘現在正找你。」一個聲音打斷了東海和眼前少年的氣氛,插了進來。

應聲回頭看去,東海心中一沉,做惡夢都不願再見到的那個人,此時站在眼前。

「李提點,那真是麻煩你了。」華服少年向裡走去,然後在太醫院李提點前停了下來,回頭看了看愣在原地的東海,問,「那個人,是李提點的隨從嗎?」

「是的。如果打擾到六皇子的話,那非常抱歉。」眼神中透著一絲陰冷的李提點走到東海身旁,還不待東海出聲反駁,就以一根銀針紮在了東海的穴位上,讓他出不了聲,也無法動彈。

「沒什麼。」看著東海,華服少年眼中有著一絲別樣的波動,然後轉身進了屋子裡。

「我還想著要到何時才能抓到你,沒想到你自己送上門了。」冷笑著,李提點毫不客氣地拉住東海的手,就向外走去,「想不到你命這麼大,還不死,那看樣子,你是真的很適合做藥人。」

東海被拖著一路走,腦子裡浮現出的都是那些年被囚禁在黑色屋子裡,獨自承受各式藥性的折磨的回憶。

眼淚,就這麼止不住地流下來了。

不要,不要回到那個屋子裡。

不想再承受那些痛苦……

我還要去找希澈

希澈

你在哪裡?



「東海!」剛走出庭院大門,正洙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東海出不了聲,只能回頭看去,卻看到正跑向這邊的正洙一臉焦慮的神情。下一刻,就有人從正洙的身後,打暈了他。

「這個人,一起帶回去。」李提點冷冷地說著,然後拉著東海就向前走去。

****************************************************************

轉載請著名出處
轉 百度李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