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曉我的一切

而我對你一無所知

不願離去

不願離去

只是想陪著你

哪怕是未知的你……




清吟園,坐落在後宮庭院的最角落,一處不引人注意的地方。

此刻,剛被送進房裡的兩個人分躺在兩處廂房的床上。

三皇子英雲陪著正洙,寸步不離,圍在一旁的幾個醫官顫顫抖抖地症斷完,額際上佈滿了被英雲那懾人的眼神而嚇出的冷汗。

「回,回稟三皇子殿下,這位……這位樸公子沒什麼大礙,只是……只是被人點了穴道時間有點久,導致了暫時性的麻痺……休息一下,即可恢復了。」領頭的醫官低著頭說完,連頭都不敢抬。

「好,我知道了,你們先下去吧。」英雲說著,揮袖示意他們先走。

「等等!」一把扯住英雲的衣袖,正洙喘氣有點急,「東海呢?東海怎麼樣了?你們看過他了沒?!」

幾個醫官互相看了一眼後,這一次乾脆就跪到了地上,「回殿下……恕下官無能,李公子的病……著實讓人摸不清頭緒。」

「此話怎講?」

「聽聞李公子被餵了藥,在不知是何種藥草成分前,下官也無從症治。好在李公子略懂岐黃之術,告知了他所服的藥裡,聞味後推測出的那幾味藥草名。這……這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說下去,怎麼個匪夷所思了。」無視幾個醫官跪在地上的身形因為懼怕而顫抖的樣子,英雲替正洙拉了拉薄衾。

「那幾味藥草,都是藥性較重的有毒藥草,很少用在醫治理療中,常人若是用了,必將中毒不治,七竅流血而亡。可是……可是那李公子,除了輕微的體乏外,脈相很平穩,且無其他症狀,這是在

是下官無法理解的地方。」

聽聞東海沒事後,正洙的氣息這才平穩了下來。

「都下去吧。」看正洙平靜了,英雲的語氣緩和了不少。

「特兒,那個李文滔……」

「英雲,你去審就是了。我信你最後的判處。」微微側過身去,正洙閉目不再多說什麼了。

英雲輕歎一聲,留下正洙走了出去。

另一個廂房裡,希澈靠坐在床沿,東海在剛才的一番折騰後,早就累的睡意不斷了。

儘管他閉著雙目,可是手卻緊緊地抓著希澈月白金繡的衣衫下擺不放。

「東海?」希澈的聲音很輕,就在東海的耳旁盤繞。

東海側了側頭,但是並未睜眼。

希澈試著拉了拉東海緊緊握著的手,可是卻鬆不開。

輕笑著眼前這個依舊有些戒備,害怕自己離開的孩子,希澈輕輕地拍了拍東海的手,慢慢摩挲著等東海放鬆下來。

緩緩探手讓東海鬆開了自己的衣擺,希澈的手和東海的手交握到了一起。

這一次,不再是緊張,似是知曉握住自己手的人是希澈那般,東海只是輕輕地握著,並不用力。

希澈笑著用空下的另一隻手,理了理東海有些凌亂的髮絲,看著他睡得更安穩了一些後,就這麼坐在一旁靜靜地看著他的睡顏。

叩門聲剛響起一聲,房門就開了,站在門外的兩人,並沒有被突然自己打開的房門而嚇到,而是直向床旁的希澈走去。

希澈放下剛才一揮袖的手,似是無視了進來的兩人,依舊看著東海沒有移開視線。

「公子,六皇子殿下已經安全送回皇貴妃娘娘那裡了。」韓庚微微一作揖。

「嗯。」

「公子,需不需要去準備馬車?屬下可以送東海回……」

「不用了。他一路尋我而來,怕是送也送不走了。既然他已經下定決心,那就讓他陪著我身邊,讓我就近護他周全。」

「屬下明白。」

「希澈……」一直沉默坐在一旁的英雲終是開口了。

「怎麼?」

「刑部已經開始著手查證李文滔的多年罪行,估計凌遲處死是逃不了了。」

「這本就是他應得的。」

「還有,剛才得到的消息……二皇兄他今日已經從涼城出發,帶軍返回都城。」

「回來了?也好,我還在揣測他要等到何日才回來。這下好了,皇城內諸位皇子都齊聚一堂,賴在病榻上的皇上也算是得償所願,可以準備立下儲君了。」

「希澈,我擔心……」

「三皇子殿下,你在擔心什麼?以你的才智和能力,坐上皇位管理朝政國家,那是綽綽有餘。還是說,殿下的野心更大?」希澈的言語中不經意間流露出試探之意。

「不,我不是……我只是……」猶豫著,很多話,英雲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是正洙嗎?放心,我會帶他走,他不適合皇城這個鬼地方。」

一語中的,英雲的臉色一陣紅一陣白,「不!我不許!」

「你以為,就你,能攔得下我帶他走麼?」希澈的言語變得犀利,「我早就告知過你,不許做出傷害他的事。不然,不管你是何等身份,我必將讓你追悔莫及!」

「金希澈,你怎麼可以!……」

「我為何不可?真心對正洙好的人多了去了,和他熟識的朋友也遍佈天下,到時候他離開這裡,可以去遊山玩水,不用忍受你給他帶來的種種束縛。」

「可是……」

「沒有可是,三皇子殿下,江山美人,只可選其一。欲全佔,則會空手而歸。」

「希澈,」語氣頓時頹然的英雲,有些不明白眼前這個長相妖異的觀星師了,當初是他說會助自己一臂之力,可是此時卻又逼著自己不得不做出選擇,「你真的確信我會成為下一朝的皇帝,才選擇來幫助我嗎?」

「不。」希澈淡淡地說著,語氣有一次風淡雲清,「下一朝皇帝到底是何人,天機不可洩露,我只是幫殿下。但至於是助殿下何事,這你將來總會知曉。」

對於此刻希澈說出的話語,無疑是一盆冷水澆下來,讓英雲懷疑起自己是不是該繼續相信眼前人的話。

「若三皇子殿下沒有什麼事了,那麼,煩請離開。我這裡,還有病人要休息。」

「三皇子殿下,這邊請。」一聽希澈下逐客令,沉默佇立一旁的韓庚引路在前,引著雖然氣結,但隱忍著的英雲走出了廂房。

待房門再一次被合上後,希澈緩緩開口道:「好了,別裝睡了。」

床上的東海依舊閉著眼,不多時,還是忍不住雙眼偷偷睜開一條縫,看到希澈那滿是笑容的容顏,這才放心地鬆了口氣。

「你怎知我早醒了?」

「正洙是我朋友,我怎麼可能放任他在這個大牢籠裡受氣?」希澈舉了舉兩人十指交握的手,「剛才一聽到正洙的事,你握得很用力啊……」

「有沒有弄痛你?」東海一擔心,想要坐起身,可是因為疲乏,頭一暈,又倒回了床上。

「當然不痛。好好躺著,別給我添亂啊!」希澈笑著輕刮了一下東海的鼻子。

「希澈……」

「嗯?」

「無論何事,我都要陪著你。你答應過我,不離不棄……」

「我記得。」看著東海一臉認真地看著自己,希澈的臉上帶上了溫柔的笑容,和衣而臥,將東海納入自己懷中,「東海,睡吧。我陪著你,就在你身旁。」

聞著希澈身上特有的香味,將自己埋在希澈的胸前,東海這次踏實下來,漸漸墜入夢鄉……

 
因為身處皇宮的後宮庭院內,作為不應出現的正洙和東海,只能每日呆在清吟園裡,不得外出。

希澈作為外臣,居所在後宮庭院裡已是皇太后的破例之舉,而隨意走動似是皇上特批的。

每一日,希澈必定會在三個固定時辰裡外出。

前去皇上寢宮探望裝病的皇上是必然,而另一個去處,如若不是那一日的意外來客,東海是萬萬想不到的。

那一日午膳剛過,希澈就離開了清吟園。

午後的太陽讓人泛起陣陣倦意,東海在房裡看書看的累了,正靠在桌上,準備閉目片刻,一陣敲門聲響起,驚得東海手裡的書冊掉到了地上。

抬頭看去,一個嬌小的身形怯怯地站在門旁看著自己,那個人是那一日見過的六皇子。

「見過六皇子殿下。」身處宮中,尊卑禮節東海還是懂得。

「呃,不用多禮。」六皇子走了進來,四處環顧了一下,輕聲問著,「希澈他……在嗎?」

「一炷香前已經外出了。請問六皇子殿下有事嗎?」

「哦,往日這個時候,他都應該已經到額娘的園子裡了,今日沒見著他來,額娘讓我來尋他過去。」

平日裡,希澈都要去皇貴妃娘娘那裡?這事東海聽了,皺了皺眉。「六皇子殿下請喝茶。」遞上剛泡好的茶水,東海退居到一旁站著。

「多謝。」有些侷促不安地接過茶杯,六皇子偷偷瞟了一眼東海,發現他正看著自己,就慌亂地低下頭喝了一口茶,「你,就是……李東海吧?」

不知何時,東海發現很多人都知道自己的名字。點頭認了,東海依舊垂手立於一旁。

「那個……我有聽希澈哥提起過你。」

「承蒙六皇子殿下記得。上次還多謝殿下相助,才能讓在下脫離險境,小人在此不勝感激。」恭敬地一作揖,東海這時深刻體會到,這個皇城內,真不是他該呆的地方。

「啊,你別這麼客氣……」

「六皇子殿下,今日真是稀罕,能在這裡見著你。」門外突然出現的一抹白色身影解了兩人之間的尷尬,來者正是隔壁廂房裡的正洙。

「樸公子,你見笑了。」倉促地站起身,六皇子走向門口,「我來了也有些時辰了,額娘此刻怕是要尋我了。先行告辭,下次,還煩請樸公子給奏瑟一曲。」

「下次,在下必當獻上一曲。」側身讓六皇子離開後,正洙這才歎了口氣走進房內,關上房門,「東海,下次見到他,還是離遠些吧……」

「正洙,剛才那個六皇子看起來不似會傷人的樣子。」

「我沒說他會傷你。只是……生做皇家子嗣,總有許多的身不由己,他也算是其中一個深受其害的可憐人了。」

正洙的話裡有話,東海聽不明白,但是也不願多去詢問。

「那孩子心地很好,只可惜,這個皇城實在是鎖住了他的自由……枉費他額娘當初從皇上那裡求來『麗旭』這個好名字了……」

「麗旭……」

輕念著六皇子的名諱,東海似是能夠感覺到那個嬌小的皇子殿下心底裡所偷偷展露出的種種希冀。

只是從外見到的,總是那一層又一層的鎖鏈,終將其所有的一切捆綁埋葬……

****************************************************************

轉載請著名出處
轉 百度李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