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幾度

閒聽葉落聲

夜敲門

終等君歸




夜幕降下,院落冷清

白衣人孤身而立,仰天輕歎。

時日將近

自己,是否真可左右整個朝廷的江山業績?

星象言之,

未知



青灰色身影

似箭一般劃過夜幕

落在了白衣人肩上

輕輕地撫了撫,取下雀鷹腳上綁著的紙卷

展開細看:

殿下,城外待命,即刻可逼城。

抿唇心神定

捲起紙卷綁回雀鷹腿上

展臂使其飛遠

「韓庚。」白衣人言語輕聲,但在空落落的園子裡也聽得真切。

「公子,有何吩咐。」韓庚佇於白衣人身後,等著下文。

「在中那邊,怎麼樣了?」

「已經安排妥帖,在宮外守著,隨時都可啟程。」

「你帶起范和正洙先行出宮,上了車就離開這裡。」

「公子,那你呢?還有東海……」

「三日後,允浩會來宮外接應。若允浩沒接到我和東海,你便告知正洙,我對不住他了。」

「公子,恕難從命。屬下自幼聽命要貼身護衛公子不得有分毫損傷,而今實在不是屬下能離開的時候……」

「韓庚,這一次不是命令。是我做朋友的請求。」白衣人輕歎一聲,綻開一抹艷麗的笑容。

「希澈……」

「請保護好起范和正洙,也保重自己。自此以後,韓庚不再是金希澈的貼身侍從。你不用再聽命於我。」

「希澈,我們等著你和東海,一定要安全歸來。」

韓庚不再言語,垂首毅然離開。

希澈何曾不知這個從小陪著自己玩到大的人心中是何等想法。

苦笑,只求此次能夠全身而退

因為此刻不只是自己一人

還有那個答應了此時不分開的傻瓜啊……




次日一早

東海醒來,就見清吟園裡空了一般

正洙和起范前夜就跟著韓庚離開了,此刻園子裡就剩下自己和希澈了

晃去希澈房裡,他正一手執卷,一手撥弄著琉璃香盞

「希澈,早!」早就聽希澈說了眼下的局勢不容樂觀,但東海卻不露半分怯色,反倒更樂觀了不少。

「剛起嗎?餓不餓?」寵溺地伸手撫過東海的青絲。

「有點。」

「那麼,想吃什麼?我給你做。」

「你給我做?希澈你會做飯?」

「別小瞧我。遇到生計問題,偶爾也得自己想想辦法。」

「那麼……我想喝小米粥!」

「跟我來。」

牽著手走在迴廊裡,幸福甜蜜而簡單

笑聲盈盈,兩張年輕的臉上映著彼此給予的快樂

「東海,配菜想吃什麼?」挽高了衣袖的希澈淘洗著小米,問站在一旁忙著洗鍋的東海。

「嗯……想吃上次韓庚送來的糯米藕和甘露杏仁!~」

「行。不過我做的可沒韓庚做的好吃哦。」把小米兌了水放進鍋裡,生火開始煮粥的希澈擦了擦手,彎腰去一旁的食材裡尋找起材料。

「沒關係,只要是希澈做的,我都喜歡!」接過希澈遞給自己的藕,東海蹲到了木盆邊,開始洗藕。

「喲!金公子,聽這個園子裡的下人說你在伙房我還不信了。你怎麼在這兒折騰呀?看看,你的那身錦繡都髒了。」

正當兩個人忙得不亦樂乎之際,一個不合時宜的聲音介入,引得兩人抬眼看去。

「林公公,今天什麼風,把你吹到清吟園來了?」希澈看清了來人,笑著低頭繼續忙碌。

「是這樣的,我家主子她惦念著你,差遣我過來說一聲,晚些時候她想過來看看你。」

「這樣……」沉吟片刻,希澈回頭對上東海的眼神,微微一笑,「清吟園不及皇貴妃娘娘的寢宮華麗,如果招待不周,還請見諒了。」

沒有料到希澈會同意,林公公有些受寵若驚,招呼過後就急忙回去覆命了。

「東海,等會兒多個人一起吃飯,沒關係吧?」

「沒事。」東海甜甜一笑。



等東海和希澈忙碌著把小米粥和配菜安置到正廳後,皇貴妃娘娘也由六皇子攙扶著來了。

第一次見到那個人人口中都說著的皇貴妃娘娘,東海有些緊張。

和希澈有著七八分相似的美麗容顏雖然上了年紀,可是保養得不錯。

但是此刻微有抱恙。

她看著希澈的眼神裡滿是寵愛的眼神,而希澈卻對這些視而不見,招呼著請皇貴妃娘娘還有麗旭坐下後,布了碗筷。

「現下也沒什麼可招待的,都是粗茶淡飯,還請皇貴妃娘娘和六皇子殿下見諒。」

「沒事。這個……是你做的?」皇貴妃娘娘端起白瓷碗聞著淡淡的香味。

「東海想吃,就做了些。還不知道合不合口味。」說著,希澈看向一旁坐著可是有點無措的東海,「嘗嘗看吧。」

如火特赦一般,東海端著碗喝了一口溫熱的小米粥,香味裡有著一絲絲的甜味,入口很軟糯。

「很好吃。」

「你喜歡就好。」夾了甘露杏仁到東海的碗裡,希澈看著他慢慢地喝著粥。

「希澈,這一次……你會留在宮裡吧?」皇貴妃娘娘有些心不在焉地喝著粥。

「去與留,隨天意。」

不再言語什麼,只是安靜地喝粥。

「皇上口諭,傳觀星師金希澈和眾位皇子於殿前面見。」一個傳話的小廝本要進屋,但見屋裡的人後,立馬又退了出來,在門外傳話。

希澈放下碗,看了眼一旁有點茫然的麗旭,不可聞的一聲歎息。

「知道了,下官這就陪六皇子殿下過去。你先去吧。」揮了揮衣袖,遣走小廝,希澈站起身,對著麗旭一躬身,「六皇子殿下,該走了。」

「這……是何事?」麗旭不解的起身。

「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希澈話雖對麗旭所說,卻是看著低頭不語喝粥的皇貴妃娘娘。

也沒對東海叮囑什麼,似乎很放心的樣子,似乎只是離開出去散步一般,希澈就和麗旭離開了清吟園。

現下只留下皇貴妃娘娘和東海兩人,東海有些侷促,可是看著那相似的容顏,卻也心中有些溫暖。

「你,就是東海吧?李侍郎的兒子,李東海。」皇貴妃娘娘細細地端詳著東海,臉上掛著淡淡的笑。

「回娘娘的話,是。」

「我和你娘也算有些交情了。」

「我娘?」說起早就往生的爹娘,東海的記憶實在模糊,所以也沒什麼大印象了。

「是啊……記得你剛出生那會兒,被帶進宮來見我的時候,還在襁褓裡。時過境遷,今非昔比了……現今見到你,都這麼大了。」

有點詫異於皇貴妃娘娘所說的,東海不禁想要知道更多關於過去,關於自己爹娘的事,乾啞著喉嚨問,「我爹娘他們……是怎麼樣的人?」

絮絮叨叨的午後

陽光灑滿園子

皇貴妃娘娘就躺在安置在樹下的貴妃榻上說著過往

東海坐在一旁聽著細緻

漸漸的,印象模糊的爹娘開始有了大概的模樣

漸漸豐滿起來了。

近傍晚時分,就見麗旭急急忙忙往回趕。

「不好了!出事了!」麗旭還未踏進正廳就大喊,不似他一貫地樣子。

「怎麼了?這麼匆匆忙忙的。希澈呢?」皇貴妃娘娘微微皺眉問著。

「額娘,快……快點去救大皇兄!大皇兄他……」

「殿下,你慢慢說,怎麼了?」聽到此刻,東海也心下知道不妙了。

「今兒個召見我們去,是要封未來儲君的。而希澈他進去不多時,父皇的貼身太監就出來宣了第一道旨,說大皇子希澈復位,也是被冊封名單之列。後又陸陸續續封了我們幾個小輩為親王,就剩下大皇兄、二皇兄和三皇兄還未被封。可是,可是二皇兄他……」

「命城外駐守的將領士兵逼宮,是吧?」皇貴妃娘娘似乎知道了什麼,站起了身來,但晃了晃身形,麗旭忙上前攙扶。

還未等皇貴妃娘娘和麗旭反應過來,東海已經疾步跑出了清吟園




兜兜轉轉幾番後,東海跑到了皇帝寢宮外,此刻不只是因為宮外軍隊逼宮的緣故還是其他什麼原因,走動著的宮娥和侍從都行色匆匆,並未有人留意東海。

還未進殿,就能在門外望見皇帝斜靠在臥榻上,神情嚴肅。

希澈坐在床沿上,側對著皇帝,也側對著一旁負手而立的鍾雲和英雲。

「兵臨城下,父皇,還請你多有定奪之後,再做決定了。」鍾雲言語中,字字針對眼下的儲君之位

「澈兒,你怎麼想?」不答鍾雲所言,皇帝只是看著眼前只留下側臉給自己的希澈。

希澈笑而不語,看著殿外急著趕來,但猶豫了一下又縮到門旁的熟悉身影,一如往常那般喚了一聲,「東海。」

「嗯!」希澈那熟悉的聲音,東海聽著習慣性地應了一聲。

這下寢宮內的人都回頭看向殿外,東海也不能再躲了,站到了門旁,看著殿內的幾人,看到了希澈對著自己招了招手,移了移步子,終是走了進去。

伸手拉過東海,摟著他,拉近向自己,輕輕地印上一吻在東海的眉間

回眸對上臥榻上驚訝的皇帝,粲然一笑,「陛下,這就是我的答案。」

一旁的鍾雲露出了一副瞭然於胸的笑容,而英雲則皺眉看了看東海,又看了看那個笑顏不減的希澈。

「澈兒……這……」

「陛下,你想立誰做儲君,想扶持誰做下任皇帝,下官不在意。只是,這個主意別打到下官身上。這,可是進宮前有言在先的。」

「可是澈兒,當年的那個預言……」

「當年的大皇子『澈兒』已經死了,立於此處被復位成大皇子的『金希澈』,只是一個替代品。能左右本朝江山的人是那個幼年夭折的大皇子,而非在下。剛才陛下所宣的那道旨,在下當其為一個局,只是助陛下一臂之力而已。陛下,這場裝病的戲演到這裡就可以了,沒有必要繼續下去了。近幾日你試探各位皇子的辦事能力,窺探各位的野心,連下官都利用了,也是時候定奪儲君之位歸於哪位了。」

眼神遊離在那兩個神色不一的皇子之間,希澈微微一笑,繼續言道,「既然剩下的只是皇室內的家務事,那麼也不打擾了。下官在此請辭觀星師一職。因為……」回頭看了一眼兩位皇子,希澈嘴角挽笑,「下官相信,下任皇位繼承人深知何為治國之道,也不會依靠觀星術這類不可靠言論來穩定朝政的。」

「罷了罷了,留不住的,還是留不住。既然要走,以後別再和這個皇城內有任何的瓜葛。」

微微一作揖,希澈拉著一旁的東海,就要向殿外走。

「你覺得,我會讓你這麼輕易地離開麼,大皇兄?」鍾雲攔在面前,依舊笑得燦爛

「那你覺得你攔得住我麼?」希澈護在東海前,也笑臉相迎。

「我攔不住,宮外那些將領,總有能攔住大皇兄的吧?」

「那倒是,我怎麼忘了?不找你要面能一路通行的令牌,就得走冤枉路了。」說著,希澈伸手向鍾雲

鍾雲瞇眼看著希澈的笑顏許久,最後終是摸出一面令牌放到了他的手裡,拉過他,耳語道,「離開這裡,別妄想再回來。」

「放心,我還學不會像你這般看不開。」

「江山美人,各自追求不同。」

鍾雲交代完,就讓到一旁,不再攔著了。

臨到殿門口,英雲的聲音響起,「正洙……他去哪兒了?」

「沒想清楚你想要什麼之前,就別問我這個問題。」希澈冷冷地扔下一句話,就繼續帶著東海向外走去了。

「希澈,這樣,就結束了?」東海跟著希澈,但是依舊有些不放心地回頭看著那燈火璀璨的殿宇。

「接下來的和你我都無關了,對於我們,就是結束了。」希澈笑著拉著東海繼續熟門熟路走著

皇城門旁,一個小小的身形瑟瑟發抖地等著

待東海和希澈走近,才看清是麗旭

「額娘讓我帶話給你:一路保重。」麗旭遞上一個包裹,「這些是前些日子你進宮前帶來的,想著就給你一併帶來交給你了。」

「謝謝。」接過包裹,夜幕下希澈的神情讓人看不真切,「小旭,替我好好照顧額娘,代替我盡孝道吧。」

麗旭顯然沒有料到希澈會溫柔地說出這番話,以往的冰冷不復存在,而是一個兄長對著幼弟的叮囑。

「哥……」待麗旭含淚回神之際,東海和希澈的身影已經漸漸掩埋在即將關閉的城門和夜幕之中……





金朝16年年中

皇城內政變,已亡大皇子聽命復位

諸位皇子心亂之

爭權謀勢起之,更甚者兵臨城下

逼宮之勢一觸即發。

當朝皇帝執政形勢危在旦夕

僵持數日後,終立儲君於二皇子

而新復位大皇子則不知去向

猜其被儲君軟禁有之

猜其為冒充者,被皇上賜死有之

猜其流放邊外有之

世人不復知

終成史卷之謎

十月金秋

桂花飄香

白衣身影在桂花樹間穿梭

「正洙,這個真的可以釀桂花蜜麼?」東海在白衣人身旁提著籃子,接下所有白衣人採摘下的桂花。

「行啊!這些拿去釀桂花蜜,多餘的可以給韓庚。前兩天希澈說想吃桂花糕,這不就能做了?」正洙小心地採摘著自己精心種植的桂花放到籃子裡。

「太好了,我這就拿過去!」東海提著籃子,一顛一顛地就往回跑。

「慢點!起范還說要留些制香囊的……」

東海那還聽得到正洙的聲音,早就跑回了院子裡,把桂花交給韓庚去了。

「希澈希澈!明天能吃桂花糕了!」東海忙碌完,回到希澈房裡,蹭到希澈身邊笑得燦爛。

「知道了~你一身的桂花香,我想不聞到都難了。」細細地替東海拭著汗,希澈笑得寵溺。

「希澈,你剛才在忙什麼?」

「替正洙算命。」

「那算出什麼了嗎?」

「等待的人,即來之。」

「那是好事啊!」

「的確。」

「希澈啊~」

「嗯?」

「謝謝你!~」

「怎麼說?」

「有你相陪,真好~」

「傻瓜~」


願此生若人生如初見般溫沁著不變的柔情

縱使白駒過隙

物換星移

幾多春秋裡只想吻著你的眉心

此生不倦


-正文完-

****************************************************************

轉載請著名出處
轉 百度李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