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改變心願

我匍匐而進

求天拜地

不為來世

只為此世可與你攜手同行



「韓庚,給我的你的佩劍。不……還是找把匕首好了。」起范對著一旁焦慮神情的韓庚說著。

「匕首的話,我有。」東海把先前正洙遞給他的匕首從袖管裡抽出來遞上去。

起范沉默未接,只是看著東海。東海此刻沒了驚慌,很是鎮定信任地看著他。

「東海,信我。」

「我信你,一直都信。」東海的一笑,淡定自若。

起范深呼吸,緩緩伸手接過東海手裡的匕首,拉過東海的手腕,挽起衣袖,露出東海那雪白的手臂。

「起范,碗……放哪裡?」正洙在一旁看著,手有點發抖。

「候著。」淡淡一句話,說出口,匕首也輕輕滑過了東海的手腕。

鋒利的匕首,頓時在雪白的手腕上劃出了一條紅色的血口,血止不住的,就這麼流下來了,候在下方的

碗接住了流出的血。

「滴嗒、滴嗒……」

血流的很快,一旁躺著的希澈,閉上眼,不願回頭,眼角沁出一滴淚,慢慢滑下。

接了小半碗後,東海的臉色已經變得愈發慘白了,有些站不穩。

一直站在他身後的韓庚,適時地扶住了開始搖晃的東海。

起范的臉色沉了一沉,然後皺眉,下一刻就用匕首劃下衣衫下擺,從懷裡掏出一個小瓶子,倒出裡面的

白色粉末在東海那依舊留著血的手腕上,利落地用布條包住了傷口,綁好,用手緊緊的握住。不多久,

血就止住了。

「正洙,去餵希澈喝下,一滴都別剩。」和韓庚扶著臉色很差的東海躺到了外堂的軟榻上,起范把那碗

遞了過去。

正洙端著碗的手有些顫抖,但是卻沒灑出來。

走進床邊,扶起已經沒有任何力氣反抗說話的希澈,餵著他服下了那小半碗的血。

「起范,我的血,真的能救希澈嗎?」東海本就體質很弱,如今加上失血,整個人蒼白而軟弱無力地靠

在軟榻上。

「可以的……你就好好休息吧!希澈那裡,有我們看著。」看著東海昏昏沉沉閉眼睡去後,起范示意韓

庚在一旁看著,就獨自徑直進去看希澈的情況。

「起范,這碗……血……已經都餵他喝下了。」正洙讓希澈躺平後,依舊不能緩解過來。

「金起范,我知道你想救我……可是,我寧可你不救我,也不想你傷了他。」希澈此刻合目緩緩說著,

唇齒間的鮮血配著慘白的臉色,異樣的刺眼醒目。

「不只是我想救你,此刻在這個屋裡呆著的人都想救你。只要有一線生機,無論是什麼,我們都會願意

去嘗試。這……你應該心裡清楚。」起范坐到床邊,握住希澈手腕給他診脈。

「但是要傷了他來救我,我心中不忍……難道你就捨得看他受傷受委屈了?」希澈輕歎一口氣。

「我當然不願看他受半點委屈……只是,能救回你,保住大家的性命,才是我的首要選擇。」起范輕舒

一口氣,放下希澈的手腕,

「什麼時候知道的?」

「嗯?」

「東海的血可以入藥的事……你不可能是剛知道吧……」

「你帶他回來那天,我只道他是身中劇毒,毒已深入血液,想著下重藥給他解毒。但是等到你離開回宮

那幾天,他服了我給開得藥,反而吐血,我就知道,這樣下去,只會害死他,救不成他的。飛鴿傳書請

教了師傅,得知他很可能多年被人餵藥作為藥人來養,一味解毒是條死路。所以,就換了藥性緩一些的

藥來解除基本毒性,同時伴著可以發揮血液裡的那些藥的藥性,成為一味即時可用的救急良藥。這大半

年裡,也不知道是否真有成效。但聽聞他前幾日入宮被餵了毒但沒事,那就料想著應該是沒問題了。他

不僅可自救化解體內毒素,還可救人。」

「但東海體弱,讓他失血這麼多,真的是……太冒險了……」

「我知道,但是,畢竟只有險招方可救回你。你可知這次你中的是什麼毒?」起范拿過先前正洙擦拭留

下的帶著黑色血液的汗巾,嗅了嗅其味。

「別賣關子了,說吧……要用到東海那藥人的血來解毒,估計也不是什麼簡單貨色了。」

「麥仙翁的種子為主引配上另幾味毒藥草,實為可要人性命的毒藥。遇酒後,毒性更甚。」

「麥仙翁……果然……呵……」

「這花,盛產於涼城。是二皇子吧……放眼全皇城,只有長居於涼城的他有這種可能了。」

「他無非想早日剷除我這個突降的障礙,難怪在剛打退刺客的時候招我去赴宴喝酒了……」

「接下來,你想怎麼辦?宮外那邊,四貝勒和沈太傅已經準備妥當了。」

「你就暫且住下吧!正洙的事還沒結束,無法分心顧及東海。有你陪著東海,我也放心些。」

「金希澈,我是行醫的,不是貼身護衛。」

「就算不護東海,那也護一下我吧……沒見著我現在是中毒臥床麼……」

「行行行,我留下就是了。不過,我不要再穿這女人衣服了。你先睡一會兒,我去換衣服。」

幾日休整後,東海和希澈都能下床走動了。

由起范親自著筆寫下的藥膳單子,再經過韓庚私開的小灶照料,兩個傷病人員進補了不少,兩人的臉色

也從蒼白恢復了血色。

雖然是身處這個暗波洶湧的皇城之內,可是清吟園這一角卻重現了金府裡那快樂的一幕幕。

這日,六皇子麗旭帶著厚禮到了清吟園。

「近幾日,聽聞希澈病了,額娘很是擔心,便遣我送些補品過來。」麗旭想要看希澈一眼,確保沒事。

可是卻只見到了斜靠在床邊,用紗簾遮擋著,透出淡淡身影的希澈。

「多謝皇貴妃娘娘和六皇子殿下操心掛念了,在下沒事。」希澈冷著聲音說著。

「沒事就好。那麼……」

「六皇子殿下久候清吟園裡,讓宮裡其他人知曉了,怕又要傳出些不好的傳言了。韓庚,送六皇子殿下

回去。」不等麗旭多關心是呢嗎,就直接下逐客令了。

「希澈哥……你始終不肯原諒麼……其實,額娘她一直很牽掛你,我只是……」麗旭似是下了很大的決

心一般,鼓起勇氣說著。

「六皇子殿下,怕是你誤會了。在下豈敢有任何的不原諒?殿下歸為皇室子嗣,皇貴妃娘娘又是皇上最

寵愛的人,在下即使有幾百條命,也不敢有任何不原諒。」

這話一說,頓時,麗旭不再多說什麼了,眼中含著淚,不言語,轉身離開了。

待他走後,東海進了房內,撩起垂下的紗簾,坐到了床邊,看著不經意間歎氣的希澈,說成了自己的疑

問。

「為什麼,要對六皇子這般言語?你應該知道,他沒有惡意……」

「這是我當初對他額娘的承諾。」

「皇貴妃娘娘嗎?」

「不。麗旭是伶貴人的兒子,我入宮那年,伶貴人身患惡疾去世。麗旭就托付給了自大皇子後再也沒有

生育過的皇貴妃娘娘照顧。伶貴人走得不穩妥,她寢宮鬧過一段時間異事。原是她不放心麗旭,所以我

答應她,定會保他不捲入宮裡的種種紛爭裡。如今這種特殊時期,能不和我扯上關係,就會平安無事了

。」

「但願……六皇子能體諒到你的這番苦心吧……」

「東海。」

「怎麼?」

「如果與我攜手共進,前程是黃泉路的話……」

「那我也不會鬆手的!」

「傻瓜……」希澈笑著靠向東海,摟著他,輕念著,「你真傻……」

「就讓我這個傻瓜,陪你一同走吧!哪怕是黃泉路,我也不悔,不鬆手……」

房裡兩人相依相靠,定下此生餘下的承諾,不反悔。





泉涸,

魚相與處於陸,

相呴以濕,

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於江湖。

與其譽堯而非桀也,

不如兩忘而化其道。

****************************************************************

轉載請著名出處
轉 百度李東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